新車味道有時會令人感到不舒服,尤其對於有過敏症狀或厭惡化學氣味的人會特別敏感,這些氣味主要是由化學品所散發出來的,和甲醛味道幾乎相同都是由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(VOCs) 組合而成,在空氣中產生相同的壓倒性強烈氣味。新車甲醛很容易會超標 10 倍以上,這對車主以及乘坐汽車的家人、小朋友、老人造成潛在的健康問題。

新車甲醛來源

新車甲醛

新車氣味主要來自於車內的裝飾,以及個別的汽車零件的化學成份散發出來,再加上新車長期處於密封狀態,車輛內的甲醛無法排出車外,最終導致車箱內的甲醛濃度嚴重超標。

座位發泡乳膠、地台地氈,車頂絨布、橡膠、絕緣、車邊帶膠

汽車內部的製作材料大多是使用酚醛樹脂膠進行粘合,主要因為是具有良好耐熱性能,粘接強度高及有優良的電絕緣,較為適合製作汽車時應用。可是這些材料當中包含了甲醛成份: 聚氯乙烯 (Polyvinyl Chloride)、苯乙烯等。在使用過程中會向空氣中不斷釋放出游離甲醛,而且釋放週期能超出5-10年,潛在很高的危害性。

包裝塑料

購買新車時都會有一層塑膠膜,部分車主為了保持新車感覺,不願拆除塑膠膜,令甲醛一直聚集於車內而無法釋出,車箱長時間封閉的情況下,甲醛濃度會一直提高

新車除甲醛及清除味道方法

果皮除甲醛?

坊間流傳擺放橙皮、西柚皮可以去除甲醛味道,這個方法與民間流傳在家居使用洋蔥除甲醛別無差異,靠著果皮濃烈味道,覆蓋車輛內的臭味。這確實可以減輕所謂的「新車味」,但實際上甲醛仍然存在,一點也沒有消除。

開窗通風?

開車窗通風令車內空氣流通,是可以淨化甲醛方法,但是見效速度慢,至少需要幾個月或者半年才能減低濃度。但是考慮到甲醛潛伏期可長達5年或以上,

空氣清新劑?

不少朋友噴灑空氣清新劑來去除新車內的氣味,這不但對淨化甲醛並沒有大幫助,更會增加車內的甲醛含量。一般空氣清新劑的成份中包含了香水、揮發性有機化合物,會對車輛造成二次甲醛污染。

找專業除甲醛公司?

部份人會認為除甲醛公司只會為住宅、學校、商業等組織去除甲醛,較少人知道原來新車也能找專業的淨化甲醛公司幫助處理。對我們服務感興趣的車主,可看看我們的新車除甲醛案例,或聯絡本公司查詢詳情或索取報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