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屋裝修後,大多數人會選擇通風一個月及以上時間,我們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裝修後不能直接入住,而一定要空置通風幾個月呢?其實很簡單,是因為新房裝修後,裝修材料以及家具會釋放甲醛等有毒有害氣體,嚴重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,通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緩解作用,但是對於甲醛釋放週期長達3-15年來說,通風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甲醛污染問題。

那麼,該如何減少室內甲醛含量,避免家人受到傷害呢? 甲醛危害有多大? 甲醛濃度標準是多少?

甲醛害處 家居裝修
甲醛害處 家居環境

答案觸目驚心。 2004年,世界衛生組織將甲醛列為第一類致癌物質,香港《室內空氣質量標準》中規定,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不可超過 0.08ppm,該標準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對室內甲醛濃度的限定標準,是人類居住環境健康的最低標準。

事實上,當甲醛濃度在0.06-0.07毫克/立方米時,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;當達到0.1毫克/立方米時,就會有異味和不適感;當達到0.5毫克/立方米時,可刺激眼睛流淚;當達到0.6毫克/立方米時,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;當濃度更高時,可引起噁心嘔吐、咳嗽胸悶、氣喘甚至肺水腫;當達到30毫克/立方米時,會立即致人死亡。

查看更多裝修後除甲醛服務